酿酒概念股继续走低 地产股上演大反攻

时间:2021-02-25 18:11:52来源:
导读   酿酒概念股继续走低,皇台酒业、重庆啤酒跌近9%,百润股份、青青稞酒、酒鬼酒、古井贡酒跌超4%,贵州茅台跌近2 5%。  今日早盘,地

  酿酒概念股继续走低,皇台酒业、重庆啤酒跌近9%,百润股份、青青稞酒、酒鬼酒、古井贡酒跌超4%,贵州茅台跌近2.5%。

  今日早盘,地产股迎来了久违的大涨,房地产板块整体涨幅超7%,荣安地产、万科A、华夏幸福、中南建设等10只个股涨停。

  港股市场上的内房股也集体走强,新城发展、宝龙地产、万科企业、融创中国等涨幅超10%。

  住宅集中供地将引发行业变革

  消息面上,中国房地产报官网报道,多个重点城市今年将推行住宅用地“集中供地”模式,每年供地不超过3次。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2月24日发布《坚决落实上级有关要求部署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工作》的要闻,其中提到,严格实行住宅用地“两集中”同步公开出让,即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全年将分3批次集中统一发布住宅用地的招拍挂公告并实施招拍挂出让活动,引导市场理性竞争。

  集中供地、集中拿地对房地产行业有何影响?

  开源证券表示,“两集中”带来土地供应端变革,一二线城市土地溢价率有望下降,改善房企毛利率。

  华西证券认为,集中供地政策可以平稳土地交易市场,也可以减少热门土地被“哄抢”的局面;此外集中供地会带来商品房集中上市的局面,从而带来商品房供给冲击,进而压降房价。

  对于房企来说,集中供地新政不仅对于房企“择时+择地”能力的要求更加强化,中小房企在热点城市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三四线城市可能再度成为中小房企青睐的对象,而大中城市房企集中度可能会进一步提升。

  基金“老将”提前加仓地产股

  此外,一份1月底兴全基金“老将”董承非的内部讲话纪要近期在市场上流传,提到了加仓地产板块。

  在董承非看来,银行和地产是一条路上的资产。但是保利地产和万科作为最好的地产公司,相对银行龙头来说估值水平较低,且这两家公司比银行分红要高,因此地产更有配置的必要。

  资料显示,董承非目前是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管理部副总监、兴业全球基金的副总经理。目前在管基金规模643.47亿元。他管理的兴全趋势混合基金自2013年10月至今的回报为366.22%。

  据基金年报显示,2020年三季度万科A首次出现在兴全趋势前十大重仓股中,2020年四季度,兴全趋势再度增持了78.81万股的万科A。截至2020年年底,兴全趋势共持有9107万股保利地产和4935万股万科A。

  房地产板块估值仍处历史底部

  机构认为,当前地产板块估值仍处历史底部,基金持仓明细显示地产板块处于显著低配状态,已充分反映市场悲观预期,未来配置比例很可能会筑底回升。

  据首创证券测算,公募基金对于房地产板块的标准行业配置比例从2020年三季度的3.24%下降至2020年四季度的2.76%,低配幅度扩大至 0.99%,为2017年三季度3以来最低。

  首创证券认为,考虑到当前行业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结合2020年全年房地产销售及投资延续高景气度,市场表现的持续韧性有助于催化中长期行业悲观预期的逐步修复,地产行业在当前背景下存在筑底反弹行情。

  国金证券认为,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政策以及三条红线规则等,本质上是对行业的供给侧改革,整体有利于头部资债指标优秀的房企。头部房企地位稳固,仍可兼顾规模,具备溢价性。目前房地产股票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基本面处于恢复阶段,2021年是板块长期估值提升的起点。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酿酒概念股继续走低 地产股上演大反攻”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