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2月25日股市收盘情况

时间:2021-02-25 18:27:07来源:
导读   2月25日电:白酒股继续回调,沪指收报3585 05点,涨幅0 59%。  2月25日,沪深两市双双大幅高开。市场呈现沪强深弱格局,顺周期板块

  2月25日电:白酒股继续回调,沪指收报3585.05点,涨幅0.59%。

  2月25日,沪深两市双双大幅高开。市场呈现“沪强深弱”格局,顺周期板块强势领涨,沉寂已久的地产板块强势领涨,万科A、华夏幸福等多只个股批量涨停,大金融板块引领上攻,带动沪指盘中涨超1%,但尾盘涨幅明显回落。创业板指高开低走,午后跌超1%,失守3000点关口。盘面上多数飘绿,食品饮料继续领跌,贵州茅台跌近1.8%,失守2200元关口。题材概念方面,物业管理领涨。两市成交站上9000亿关口,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

  沪指收报3585.05点,涨幅0.59%;深成指报14828.80点,跌幅0.28%;中小板指报9928.26点,跌幅0.46%;创业板指报2977.18点,跌幅1.01%;科创50指数报1349.71点,跌幅1.17%。

  沪市成交4447.35亿元,深市成交4894.3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341.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0639.02亿元明显缩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收跌,房地产大幅领涨,建筑装饰、建筑材料、非银金融等涨幅居前;食品饮料领跌,计算机、综合、电气设备等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物业管理、租售同权、REITs概念等领涨;钛白粉、环氧丙烷、拼多多概念等领跌。

  联储证券首席投顾胡晓辉对财新记者表示,2月25日地产股大幅走强,主要是有消息称22个城市宣布土地出让采取“两集中”政策,即集中发布土地出让信息,集中组织土地拍卖,全年不超过三次。这个制度对地产商的资金要求加大,集中土地出让,而且是全国主要城市统一实施,毫无疑问对大型地产企业、现金流充裕、有融资额度的企业是利好。另一方面,在地产三条融资红线背景下,集中招拍挂必然带来竞拍减少,有利于土地价格下行,也为地产企业带来盈利改善预期,仍然利好大型地产企业。此外,地产行业在压抑已久后估值较低,也得到市场认可。

  云一资产董事长、首席投资官张子华对财新记者表示,地产股作为去年沉寂一年、“被留下”的惟一低估值核心资产,2月25日在A股反弹时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地产行业龙头因为业绩稳定、低估值、高分红,而可以作为防御型价值资产进行配置。

  但张子华同时指出,地产行业仍然在“房住不炒”的政策背景下,且其目前披露的业绩实际上已经是一年前销售的房产在交房后确认的经营结果,而其未来盈利增长则应关注月度销售数据、土地储备等指标。目前从前述数据的分析来看,行业并没有进入景气趋势。

  胡晓辉也表示,从行业来看,今日地产股走强仅仅是一次性的估值修复,行情持续性有限。市场不会因为这一没有结果验证的事件盲目加大投资,板块脉冲式上涨不长久。从房价来看,预计2021年一二线城市房价将呈现高位震荡,涨幅有限,四五线城市房价下行压力加大。

  对市场整体走势,胡晓辉表示,从趋势角度来看,股市下行趋势已经确认,预计市场最少会有四五周的低迷状态,投资机会较少,投资者应注意投资风险。

  张子华分析称,2月25日沪指护盘反弹,领涨板块是保险、地产,偏重防御性的板块,而市场上进攻的板块则是军工以及顺周期板块。大宗商品端,沪铜期货主力合约站上7万元整数关口,20号标胶、短纤、纯碱、玻璃等多个期货品种盘中涨停,大宗商品端的上涨会带动顺周期板块具有一定的持续性。

  “市场的抱团行为仍然会持续,只是从抱团白酒转变为抱团进入其他板块,板块进入轮动。”张子华表示。

  2月25日,亚太地区股市多数上涨。日经225指数收报30168.27点,涨幅1.67%;韩国综合指数涨3099.69点,涨幅3.50%。截至财新记者发稿,香港恒生指数报30161.15点,涨幅1.49%。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2月25日股市收盘情况”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