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继续涨吗?

时间:2021-02-26 11:01:06来源:
导读  养老金调整通知来了!2021年2月正式调整,1类人不能涨,2类人能多涨!你家有吗?  人社部、财政部发布《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

  养老金调整通知来了!2021年2月正式调整,1类人不能涨,2类人能多涨!你家有吗?

  人社部、财政部发布《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了今年养老金的细则。

  谁能参与上涨?一类人不能涨!

  按照通知,今年养老金的调整范围是:

  2020年底前退休的人才能参与今年的养老金上涨

  如果你是2021年退休的话,是不能参与今年养老金调整的了,只能等到下一年了。

  具体怎么涨?

  今年的养老金调整依然是三步走的程序,也就是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

  定额调整就是同一个省份的退休人员先上涨一样的金额,这里是要体现公平原则;

  挂钩调整要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可与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或工作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等因素挂钩;

  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可适当提高调整水平。

  两类人可以多涨

  可以看到,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这两类人享受了倾斜照顾,可以涨一些养老金。

  这是非常人性化的,因为他们这两类人属于弱势群体,养老金水平总体偏低,需要进行照顾,让他们多涨,也能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值得点赞。

  什么时候上涨?

  按照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于2021年5月31日前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备案。

  而且,养老金是从2021年1月14日起调整的,所以,不管你们当地何时下发通知,都会从1月14日起进行补发的。

  总而言之,今年养老金上涨5%

  可谓给退休人员一个惊喜!

  就当大家都以为今年养老金调整会推迟的时候,今天养老金调整通知正式发布了,超出大家的预期。

  去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大家平静的生活,但依然养老金还是迎来了第“十六连涨”,近3亿退休人员享受到了实打实的福利,这也侧面印证出了相关部门对于老年朋友的重视与关心,近期有消息透露2021养老金“十七连涨”重启,随之还带来了其他变化,跟着笔者来看看。

  第一、2021养老金17连涨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此前有专家表示上涨幅度会控制在3%-5%之间,当然推测并不是事实,具体的细则并没有出现在大众的眼中,不过今年养老金上涨已经是不容改变的了,但涨幅似乎在逐年减少,出现下浮,但大家也不必因此担心,因为社保制定标准是在能够保障退休人员基本生活来制定的,有变化也情有可原。

  第二、社保卡可以存取款,可以说相当方便了带本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到你卡上指定的某某银行网点去办理就可以了,可以说是越来越灵活方便了。

  第三、养老金省级统筹已经完成,也就是说实现了全省养老金统一支取,这样也能向退休人员透露一点那就是能够直接保障省内各个地区养老金足额发放。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继续涨吗?”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