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首月赛程结束,“平安好私募”私募大赛榜单火热发布

时间:2021-02-27 10:57:07来源:
导读  在1月市场小幅上行,创业板指大幅跑赢上证指数的市场背景下,平安好私募私募大赛结束了2021年1月份的赛程。其中股票多头策略、相对价值

  在1月市场小幅上行,创业板指大幅跑赢上证指数的市场背景下,“平安好私募”私募大赛结束了2021年1月份的赛程。其中股票多头策略、相对价值策略、指数增强策略、CTA策略、其他策略组分别有10家机构上榜。

  平安证券作为平安集团旗下重要的成员,始终践行互联网财富管理的战略,客户数超过1700万,位居行业第一,APP月活数500多万,位居行业第三,交易份额和收入份额位于行业前十。

  “平安好私募”私募大赛由平安证券主办,私募排排网承办。平安证券希望联合平安银行、平安期货、平安资管、平安基金等兄弟公司,依托平安私募基金研究专业及资源整合优势,发现优质策略合作伙伴,为优质证券类私募机构合力打造一个展示的舞台、链接的平台。

  实盘大赛开赛以来,截至目前,正式比赛时间为2020年10月1日正式开赛,2021年9月30日结束,历时一年。大赛报名窗口开启以来,目前已有664家私募旗下的1503只产品报名参赛。

  根据投资策略的不同,参与“平安好私募”私募实盘大赛的产品被分为相对价值、指数增强、股票多头、CTA、其他策略五大类别进行比拼。整体来看,2021年1月,参赛的股票策略产品以3.15%的平均优势遥遥领先于其他组别,CTA策略组的正收益占比落后,首尾收益差最大的也是股票策略。五大策略平均收益率具体如下:

  各策略榜单针对不同策略类型的私募基金采用不同的业绩评价指标和权重,综合考虑各参赛产品的当月收益指标、最大回撤、夏普比率、索提诺比率等进行评分排名。经过近一个月的角逐,2021年1月各组别排名前十的私募基金产品具体如下:

  股票多头策略组的冠军是精至资产旗下的“精至藏经阁”。精至资产成立于2016年。精至资产认为管理资产的核心是管理价值和风险。精至资产始终坚持价值投资,用做企业的心态对待投资,并且风险管控为第一核心,在投资运作的各个环节中贯彻执行,实现管理的资产价值稳定持续增长。

  千惠资产旗下的“千惠领航5号”是相对价值组的冠军。千惠资本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深圳前海,千惠资产致力于在保护客户利益的基本原则之下,借助于金融科技的进步,构建覆盖国内多市场、多策略的量化投资管理体系,涵盖策略测评、策略配置、风险评估、客户管理等系统模块,提高实时风险监控能力。

  指数增强组的冠军是黑体资产旗下的“黑体双螺旋精选”。黑体资产成立于2017年,于同年10月于协会完成备案。其是一家国内少有的量化多因子策略为主的公司,团队以风控为先,业绩较为稳定。黑体资产团队多年来坚持多因子量化投资理念,投研团队来自于西财、普渡、电子科大、新加坡国团队成员拥有博士后、cfa等资历,拥有金融、科研、数据实验室等国际大单位重要岗位经历,并在工信部出版《行为金融》。

  宽德投资旗下的“上海宽德金刚钻3号”是CTA策略组的冠军。上海宽德投资管理中心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长期而稳健的回报,将风险控制放在组合配置的首要地位,合理搭配风险和收益,交易策略的执行基于严格的程序化交易系统,避免主观干涉。

  其他策略组的冠军是深圳坤钰资产旗下的“坤钰天真FOF一号”。深圳坤钰资产成立于2016年,注册地在深圳前海。坤钰资产以“将心注入、知行合一”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内涵,并致力于成为一家具有社会荣誉感的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的核心是信任,“将心注入”是他们对资产管理的态度,“知行合一”是他们对投资理论与践行的注释。

  “平安好私募”大赛为参与者提供了丰富的全景式的PB服务的奖励,以及一站式纳入平安体系专家评委的视野,保证大赛的排名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大赛根据月度、半年度、年度三个统计周期分别设月度奖、半年奖、还有年度奖,在每个阶段选取表现优质的产品作为奖的获得者。怀揣着对服务私募、寻找财富管理及策略合作优质伙伴的诚意与决心,主办方希望深度挖掘和培育优秀的私募,助力优质私募和平安共同成长,也为双方的长期战略合作提供窗口。

  报名参赛或查看完整版的榜单数据可通过以下方式:

  1.平安证券官网

  2.私募排排网官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