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农合缴费标准截止日期 新农合忘记交可以补吗?

时间:2021-03-09 16:52:26来源:
导读  据了解,新农合不仅能异地看病报销还能享受9种大病免费治疗,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白血病艾滋病、白内障、先天性唇腭裂、宫颈癌、乳

  据了解,新农合不仅能异地看病报销还能享受“9种大病”免费治疗,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白血病艾滋病、白内障、先天性唇腭裂、宫颈癌、乳腺癌和贫困家庭重度精神病的患者可以免费治疗。

  一、2021新农合什么时候开始缴费?截止到什么时候?

  2021年农村医保缴费时间为2020年9月1日-2020年12月31日,待遇享受期为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可按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障待遇,主要包括:普通门诊待遇、住院基本医疗待遇、大病保险待遇、“两病”(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专项保障待遇、门诊慢性特殊疾病医疗待遇、医疗救助待遇(低保对象、建档立卡等困难人员)。

  二、2021新农合要交多少钱?

  缴纳新农合的费用每年都会根据情况有所上调,据悉,2021年新农合的费用已确定上涨30元,也就是说,从今年的250元上涨到280元每人每年。

  每当看到新农合每年缴费上涨消息,都让不少人产生犹豫,究竟新农合有没有必要缴纳呢?对于这问题,首先,你要知道新农合不交无法享受新农合福利,一旦生病了就不能享受住院报销;其次,花钱买新农合给自己一个保障,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这些钱是不能省的。

  三、新农合忘记交可以补吗?

  不可以补缴的,按国家规定,参加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农民应在年底前缴交下一年度的参合费。为方便外出务工人员缴交费用,参合缴费最迟必须在当年2月底前截止,逾期不予补办,当年度新生儿除外。

  根据政策规定,现已无法补办其本人的参合手续。若属未全户参合,户内已参合人员本年度发生了住院医药费用需要新农合报销时,则该户未参合人员必须每人补交390元(即政策规定的参合自缴费用70元和各级财政配套资金320元)后才能享受报销补偿,且补交人员不能享受新农合医药费用报销补偿。

  新农合一年不交的后果:

  不能正常享受医保待遇,一旦生病特别是大病,将给个人带巨大的经济负担。所以医保缴费很重要,因为缴的钱不多,但有一份保障。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2021年新农合缴费标准截止日期 新农合忘记交可以补吗?”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