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华科技(688051)股票行情 佳华科技造实体“数据工厂”

时间:2021-03-09 17:12:33来源:
导读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技术应用自主发展成为目前国内的一项战略,也是当今形势下国内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如何构建国产、自主、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技术应用自主发展成为目前国内的一项战略,也是当今形势下国内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如何构建国产、自主、安全的信息技术底层架构和标准,形成自有开放生态,促进信创产业在本地落地生根,成为各家创新技术企业的必争之地。

  佳华科技(688051)作为一家物联网技术创新企业,多年来不断致力于推动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信创技术的发展,解决数据安全、可信共享等问题。公司相继加入信创委员会和信创工作组,全力支持信创工作,促进产业生态建设、技术创新、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产品升级方案优化等。

  创新技术深化 打造信创产品领跑优势

  近年来,佳华科技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在技术研发方面动作频频,相继推出物联网IOT平台技术、云链数据库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海东青物联网数据库技术等,通过打造国产、自主、可信的创新信息技术,逐步建立起拥有自己特色的“数据工厂”技术体系,构建全价值链的物联网大数据平台,打造信创产品领跑优势。

  在产品方面,信创产业是重塑中国IT产业基础的中坚力量,作为应用生态的重要建设方式,产品的适配互认已经成为关键领域信息应用创新的重要手段。近期由佳华科技自主研发的海东青物联网数据库(Falcon DB)产品和智慧园区应急场景AI系统,便完成了华为云鲲鹏适配认证,这是继佳华科技生态环境物联网AI监测监管系统通过华为鲲鹏适配认证后的又一重要进展。同时,海东青物联网数据库产品还入选了国家信创技术图谱。

  海东青物联网数据库,是一款专门针对物联网大数据特点设计的数据库,具有高安全性、高性能、低成本存储、物联网设备快速接入、低代码数据分析应用等优势。智慧园区应急场景AI系统,基于鲲鹏+昇腾的产品架构,主要运用15种AI模型场景,对园区海量信息资源提供SAAS服务,实现园区管理精细化、决策科学化、服务高效化。两款产品的兼容性测试系统运行稳定、安全可靠、性能卓越,在智能数据与存储领域上,融合了存储、大数据、数据库、AI,运用高性能分布式架构,增大了系统的容量,增强了系统的可用性,提高了开发和发布速度。

  在标准方面,加快推进软件标准制定和贯彻实施,明确信创产业研究方向,将为促进我国信创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好支撑。佳华科技作为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的一员,多年来不断参与国家、行业软件标准的制定,相继参与制定了《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规范》行业标准、《信息技术 软件项目度量元》行业标准、《软件工程 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国家标准等,在技术产品的研发、技术平台的交易上,走出一条自己的标准化之路。

  据了解,行业标准《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规范》正式发布后,填补了国内软件度量领域的空白。采用该行业标准规定的方法后,不同人员对项目规模的估算偏差大约在10%左右,极大程度地解决了做预算时无据可依、成本控制没有科学依据等难题,为软件项目预算、立项审批、招投标、项目计划、变更管理等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而国家标准《软件工程 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则是在行标的基础上进行了新的升级研发,规定了软件开发成本度量的方法及过程,包括软件开发成本的构成、度量过程及应用场景,适用于软件开发项目的成本估算、成本管理、合同变更以及相关合同编制。《信息技术 软件项目度量元》行业标准则是行业标准《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规范》的支撑文件,提供了软件项目度量中所需的各类度量元,是对软件研发及运维活动进行预测、控制、统计、评估的重要基础标准。

  加速应用落地 助推信创产业应用发展

  2月底,佳华科技对外发布了组织架构调整公告,公告指出,公司强调基于数据视角,以数据为核心、以平台为载体和中枢,构建“数据工厂”技术体系,以垂直行业为突破,实现建立全价值链的物联网大数据平台的愿景,发挥物联数据价值。

  在“以数据为核心”的实际落实方面,佳华科技2020年底,建设了实体数据工厂——重庆数据运营中心。该中心是一个立足合川、服务重庆、面向全国的智慧产业数据运营中心,将支撑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政务、智慧环保等多个系统的应用,形成数据产品,为政府、企业、民众提供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数据解决和服务方案。

  佳华科技数据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成的数据工厂主要集成了公司的嵌入式开发技术、物联网IOT技术、海东青物联网数据库技术、云链数据库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将全面带动公司信创技术体系的发展。

  数据工厂融合了数据采集、数据接入、数据存储、数据加工和数据应用,基于数据合法性、安全性、私密性等多方面考虑,最终形成一个智慧产业技术平台,在园区、环保、公安、交通、城管等行业形成数据产品,打造一个以政府购买城市治理性数据服务、企业购买经营性数据服务、公众购买生活性数据服务的自运营、第三方加入、自盈利的智慧城市“生态圈”,助推信创产业应用发展。

  在智慧园区方面,通过智慧产业技术平台,将园区的IT资产、设备资产、数据资产、AI模型资产进行平台化统一运维和管理,对异常数据采取图标预警,可以完整还原事件场景,帮助用户直观分析大数据动态信息,实时掌握信息变化趋势。同时,形成标准化数据服务,开放给园区各使用单位和业务系统,实现运营反哺。

  在智慧环保方面,利用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整合物联网数据、环保业务大数据、城市视频数据、移动视频数据,实现城市控尘复杂场景智能识别,空气质量溯源与预测模型,为生态环境提供超越传统统计分析的决策支持产品能力。平台解决了违规事件取证难、取证慢的问题,改变了过去依靠人海战术,巡检效率低、投入高的局面,避免重复劳动对资源的持续占用,提升环境治理工作效率,优化城市人力资源配置。

  信创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先导性产业,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佳华科技的信创技术体系逐渐成熟,将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数据服务驱动发展,不断淬炼数据资源,打造更多数据应用,构建全价值链的物联网云链大数据平台,夯实智慧城市新业态。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佳华科技(688051)股票行情 佳华科技造实体“数据工厂””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